說安娜瑪莉亞是間一位難求的甜點店絕對不為過

這間在2012年成立餐廳,靠著口耳相傳就這樣漸漸在北高雄闖出名號

店內沒有供應鹹食餐點及咖啡,目前只有熱茶跟甜點

要來吃可不是這麼簡單

每個月底老闆會在粉絲團公布下個月的甜點菜色、營業時間及可預約時段

到了月底開始訂位日當天,19:00訂位文章上傳之後才能私訊{中文全名,人數,電話,日期,時段}給老闆

在此之前板上的留言及私訊都不算

有沒有覺得好神秘呢!!

優閒午後

因為我記錯訂位時間,提早了快40分就到了

主動找到自己位置坐下

老闆出來驚訝的說我們怎麼這麼早,我不好意思說是記錯時間,只好說是提早出門找路XDDD

安娜瑪莉亞是位在岡山國小後、菜市場旁、小巷弄內的一家英國茶館

安靜舒服的一間小店

 

來這就跟老闆說的一樣不自覺得想放空,沉澱心情,或是純粹享受甜點...

 

總之蠻有吸引力的,還讓我久久懷念一次,改天還會寫二訪篇

表框的MENU,感覺很精緻

記錯時間,提早40分到xddd

七月甜點原本預計有四樣,最後因原料供應問題只有三樣,如下圖左上所示

現代人已經懶得看文字,就算看了文字,也懶得消化

老闆一席話...中肯

老闆在粉絲團上說道"店裡環境險惡,甜點庸俗普通,請勿抱著過高期望.鄉下地方,粗茶淡飯又寒酸,務必三思"

 

我完全不贊同這說法,以外觀來說確實只相一般的民宅,踏入後顛覆我想像

 

裡頭根本裝飾華麗,充滿英式高貴氣息,只能說老闆您害怕帶來太多客人而謙虛了吧!!

 

安娜瑪莉亞從2013年九月開始,只接受3人以內的訂位(含3人)

 

店裡空間小,無法併桌,也無法臨時追加位子

 

也沒有接待七歲以下幼童,看到這裡對這間店只有更加好奇,增加更想前來造訪的動力

佩服老闆,經營如此吸引人的甜點店

這道英式茶牆的背後就是老闆的小廚房

那是個90cmx50cm的迷你廚房,要變出4種甜點處理20~30種食材

IMG_1407.JPG

 店內有蠻多面這種金碧輝煌的鏡子,在等餐的同時邊玩邊拍

IMG_1409.JPG

IMG_1406.JPG

不自覺得氣質起來,好喜歡星期天的下午可以這樣優閒渡過

IMG_1413.JPG

 英女皇登基六十週年紀念茶 $150

英女皇登基六十周年紀念茶

茶壺也穿毛線衣保暖歐~

因為怕喝不慣茶,老闆也有問需不需要附上鮮奶,可自行調配添加

這杯具組有沒有感覺到它的高級

IMG_1405.JPG

我對這道茶的印象其實不太深刻

只知道是2012年英國皇室為了慶祝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的偉大盛世所推出的紀念茶

好啦~我承認完全是個門外漢

好享受歐~~~

 酪梨semifreddo $140

酪梨semifreddo

老闆介紹:產自義大利南部 卡布里島的LIMONCELLO酒

是這道甜點的靈魂

semifreddo是義大利經典的甜點之一

沒有冰淇淋那麼濃厚,較為清爽

酪梨,奇異果,木瓜,紫地瓜增添夏日的顏色

嚐鮮(v〃ω〃)ノ岡山一位難求的隱藏下午茶

安娜瑪莉亞甜點配色都還蠻大膽的,豐富了視覺感受

味覺也是一大衝擊,每每入口都覺得驚奇

不得不佩服老闆得創意,特色小店難怪謂為風潮

IMG_1401.JPG

 瑪莎拉巧克力派 $160

瑪莎拉巧克力派

不用麵粉來降低成本,70%比利時巧克力混入一點生乳酪方便定型,淋醬是同款巧克力+ 義大利瑪莎拉甜酒17%+黑櫻桃,黃李,帶酸用來解膩

比例很高的一道巧克力甜點,完全不感到甜,反而是很單純的可可苦酸味

可別覺得難吃,混入生乳酪完全是可滿分配角,加上水果就中和了苦酸味

老闆有在訂位須知提到

"店裡的甜點,跟一般習慣的比起來,比較不甜.也通常會帶著酒,帶著不同的酸,以及苦.而且每一樣都是需要等待.亦可能出現您不習慣,或不喜歡的味道及口感.請審慎考慮並小心服用."

 誠實的老闆句句屬實,但我只有更加喜愛這裡而已

IMG_1411.JPG

胖子很鬱卒他的瀏海被剪這麼短,完全是因為我在理髮師旁指導的

哈~我超愛這樣,擺脫海苔瀏海,超輕爽~~

cut!cut!cut!這男人26年來最成功的劉海,yeah~

如果雲知道 七月版 $180

如果雲知道...對這道抱太大期望,有點落差

 
這道是安娜瑪莉亞的招牌,連續販售好幾個月

七月的沾醬改為 英國雙金牌血橙伏特加果醬

英國杏桃玫瑰包種茶果醬,英國大黃&薑果醬

其實就是泡過牛奶,吸滿飽飽的牛奶吐司沾蛋液去煎過

聽我這樣形容會不會滅火了...

但事情可沒有這麼單純...在等待上菜的過程真的超難熬的

製作時不斷飄來濃厚香氣,也太誘人了吧!!我真的好期待這道

一入口就在口中化開,不用費太大力氣咬斷,用舌頭和上顎品嚐即可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不過我看粉絲團的照片,如果雲知道還蠻熱鬧的

個人愛虛華,還跟老闆要了兩次果醬,就是喜歡口中熱鬧的感覺

岡山區育樂巷。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

從外觀來看不小心就會這樣給他走過錯過了

那次拜訪距離現在已經有段時間了,真的會讓人念念不忘的一間好店

要親自來過後來會了解老闆的用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小資訊

 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歇業中.2015.11.03更新)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3:30~18:00  無外帶服務

 

**請勿攜帶任何外食,點心,飲料**

**小店不是網拍攝影棚,禁止帶著一大堆首飾服裝然後自行化妝換裝拍照**

粉絲團: 請按我 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

後續更新移至: http://www.brandontsai.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